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[ 2022 更新 ]如何建立 Google Web應用程式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last modified:16 7 月, 2022
  • Post comments:0 Comments

建立Google 網頁應用程式

在您的 Google 帳戶中創建 Web 應用程序

登錄您的 Google 帳戶並登入 Google Cloud Console

注意:在繼續之前,請務必退出其他的 Google 帳戶確保目前登入的帳號是您將設定Google 應用程式的帳號

此外,如果您使用的是 Google Workspace,請確保您使用的 Google 帳戶有權發送電子郵件(換言之,有權訪問其自己的收件箱)。

如果這是您第一次使用 Google Cloud Console,您可能會看到一個彈出窗口,要求您選擇您的國家並同意服務條款。請單擊“同意並繼續”並繼續下一步。

創建或選擇項目

首先,您需要為您的應用程式選擇一個專案項目。您可以選擇一個現有的或創建一個新的專案項目。

請單擊儀表板頂部工具欄中的專案項目下拉菜單。

在出現的彈出窗口中,從列表中選擇一個現有項目或單擊右上角的 新建項目

如果您選擇了現有項目,請繼續下一步。對於新項目,輸入項目名稱並從下拉列表中選擇組織和位置。

然後單擊 建立按鈕。

啟用 Gmail API

接下來,您需要為您的項目啟用 Gmail API。

在您的 Google Cloud Console 側邊欄中,轉到 APIs 和服務 » 程式庫

然後在 類別下查看並單擊 電子郵件,或在搜索欄中輸入“Gmail API”。

單擊 Gmail API結果。

在 Gmail API 頁面上,單擊藍色的 啟用按鈕。

創建應用程序的憑據

啟用 Gmail API 後,您應該會被重定向到 Gmail API 概覽頁面。在這裡,單擊 建立憑證按鈕。

在下一頁,Google 將詢問幾個問題來確定您需要的憑據類型。

選取 API下拉列表中,選擇Gmail API

注意:如果您在下拉列表中沒有看到 Gmail API 選項,請確保您已為您的帳戶啟用了 Gmail API 。

接下來,在您要存取什麼資料?,選擇使用者資料選項。然後單擊下一步按鈕繼續。

配置您的 OAuth 同意畫面

下一步,Google 會詢問您的應用的一些基本信息。

此部分主要供個人使用,因為沒有其他人會使用您的應用程序。但是,某些訊息仍為必填:

  • 應用程式名稱:輸入您選擇的應用名稱(例如,網站名稱 的應用)。
  • 使用者支援電子郵件:從提供的選項中選擇您的電子郵件地址。
  • 您可以位您的應用上傳標誌。這是可選的。

最後,在電子郵件地址字段中添加您的電子郵件地址。然後單擊“保存並繼續”按鈕繼續下一步。

範圍(可選)

這是一個可選步驟,我們將在本教程中跳過。

繼續向下滾動到“範圍”部分的末尾,然後單擊“儲存並繼續 ”按鈕繼續。

注意:有關 Gmail API 範圍的更多信息,請參閱 Google 的開發者文檔

設置您的 OAuth 客戶端 ID

接下來,您需要填寫一些有關您的 OAuth 客戶端 ID 的信息。

應用程序類型下拉列表中,選擇 網頁應用程式 選項。這樣做後,將自動填充更多字段。

您可以將名稱字段保留為默認值或將其更改為更相關的內容。

對於此範例,我們將保留默認名稱網路用戶端 1

跳過 已授權的 JavaScript 來源部分並滾動到 已授權的重新導向 URI

接下來,要設定 已授權網域,使需要使用此Google API的程式網域被允許的!

此範例是要與WP Mail SMTP串接,因此下列URI設定是以WP MAIL的為範例。

單擊+ 新增 URI按鈕並輸入以下內容:https://connect.wpmailsmtp.com/google/

跳過 已授權的 JavaScript 來源部分並滾動到 已授權的重新導向 URI

接下來,要設定 已授權網域,使需要使用此Google API的程式網域被允許的!此範例是要與WP Mail SMTP串接,因此下列URI設定是以WP MAIL的為範例。

單擊+ 新增 URI按鈕並輸入以下內容:https://connect.wpmailsmtp.com/google/

然後單擊建立按鈕完成此步驟。

建立您的應用程序後, 您的憑證將顯示在您的用戶端編號。

現在不需要復制它,因為您將在稍後的步驟中從另一個區域訪問它。

之後,請繼續並單擊頁面底部的“完成”按鈕。

將發布狀態從測試更新到生產

默認情況下,Google 會將您的應用置於內部模式。您必須將其切換到外部模式並發布。否則,您的應用程序將受到限制並且無法正常運行。

在您的 Google Cloud Console 側邊欄中,轉到API和服務 » OAuth 同意畫面

在 使用這類型下,單擊 設為外部 按鈕。

在出現的彈出窗口中,選擇 實際運作中 選項。然後點擊確認

確認完成後,您會看到應用的 發布狀態現在為實際運作中,使用這類型更改為 外部。

授予您的網站 Google/Gmail 權限

接下來,單擊左側選單中的憑證

進入憑憑證面後,在OAuth 2.0 用戶端 ID部分中,您可以看到剛剛創建的網頁應用程式的詳細信息。要查看Client IDClient Secret,請單擊鉛筆圖標。

這將打開您的應用程序的所有詳細信息。在此頁面的右側,您將看到用戶端編號用戶端密碼

依序再將用戶端帳號及用戶端密碼填入串接的應用程式中即可。

發佈留言